美東水災加深科學家對溫室效應疑慮

Facebook

【新唐人】

美國東北部呈現水鄉澤國的景象加深了全球暖化的疑慮,氣象學者指出,大西洋今年此時異常溫暖,使得大氣中產生過多水分,且可以迅速轉化成為豪雨。

哈佛醫學院健康與全球環境中心的助理主任艾波斯坦(Paul Epstein)說,大西洋溫度上升的速度甚至比科學家10年前的預估還快。他認為本週出現在維吉尼亞到紐約州的那種暴風,未來將很常見。

他說:「這令科學家與氣候學家面面相覷,因為即使在1990年代,都沒有人曾預見今日那種規模的暴風以及北極的暖化程度。」

艾波斯坦描述了一個很清晰的模式:未來30年美國的降雨量上升7%;一天下五公分以上豪雨的次數增加14%,一天下10公分以上雨量的次數則增加20%。

最近的水患迫使多達20萬人從賓州撤離。而過去一年來,其他地方的天氣也很異常,包括麻州今年5、6月的破紀錄降雨量;緬因州1月出現溫暖如春的氣候;以及去年佛蒙特州史上最多落葉的秋季等等。

大多數科學家說,溫室氣體可能導致很大天氣的變化,例如水災、熱浪、乾旱以及海平面上升,使得太平洋的低窪小島在2100年以前被海水淹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