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全民公投否決修改憲法

Facebook

【新唐人】

意大利人星期一(626日)拒絕了修改憲法的提案。2天的全民公投結果顯示,61.7%的選民否決了加強總理權限并給予地方更多自治權的修改憲法提案。

 

2天的全民公投,除國外選民部分,投票站的統計結果顯示,61.7%的選民投了否決票。

這個結果被視為是對新總理普羅迪的鼓勵。普羅迪反對修改憲法,他在競選中辯稱,修憲會破坏全國團結、削弱總統權限以及浪費上億歐元。

 

星期二(627日)在羅馬街頭,許多人對這個結果表示滿意。一名在上班途中的婦女說: “我非常高興。我投的是反對票,我很高興我們保住了憲法。”

另一名年輕人說: “我認為這是一個公正的結果。否決票必須贏。”

“我認為這是一個公正的結果。否決票必須贏。”

 

但一名不愿透露姓名靠撫恤金為生的人,顯示出不太熱衷。他說:“我們是意大利人,從來不認為這是好消息。” 他又補充說:“也從來不認為這是坏消息,我們總是在平衡之中。”

前總理貝魯斯科尼在任期的最后几個月,曾通過議會活動加緊修憲。他表示,這樣會結束半個世紀以來意大利頻繁的更換政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