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主要辯護律師被殺害

Facebook

【新唐人】伊拉克警方星期三(6月21日)表示,伊拉克前領導人薩達姆-侯賽因的主要辯護律師之一奧貝迪(Khamis al-Obaidi)在住所附近被槍手綁架殺害后,屍體被拋棄在巴格達的街頭。

 

奧貝迪是自去年對薩達姆的審判開始以來,薩達姆律師團隊中第三名被殺害的律師。

 

警方指出,奧貝迪在住所附近被綁架,屍體被發現在什葉派教徒聚居的巴格達北部郊區,頭部至少有一處槍傷。但警方未說明被綁架的時間。

 

首席辯護律師杜拉米說,奧貝迪是被穿著警服的人在當地時間星期三(6月21日)凌晨7點綁架的。星期一奧貝迪曾出庭聽取檢方結論。据伊拉克電視報道,奧貝迪是被恐怖分子暗殺的。

 

首席檢察官穆薩維(Jaafar al-Moussaw)兩天前要求判處薩達姆以及他的三名共犯死刑。現在審判已經休庭。法官將在听取7月10日最后辯護之后,作出裁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