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導彈威脅 金大中推遲訪問平壤

Facebook

【新唐人】原計划於下周前往平壤訪問的韓國前總統金大中,星期三透過發言人正式宣布,鑒于最近北朝鮮的導彈威脅,升高了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因此金大中決定延遲對平壤的訪問計划。

 

負責与朝鮮磋商金大中訪問平壤計划和日程的南韓前統一部長官丁世鉉,星期三上午在首爾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由於發生了朝鮮將發射導彈等重大突發狀況,經研究認為,在目前的形勢下,并不适合前總統金大中前往朝鮮,因此決定延緩訪問。

 

在今年五月,韓國与朝鮮曾在工作組會議中,就金大中本月底對朝鮮進行四天訪問達成共識。 曾經于2000年促成朝鮮半島南北峰會的金大中原本希望通過這次訪問幫助恢复六方會談。

 

日前,美國和日本表示,有證据顯示朝鮮正在准備試射遠程彈道導彈。

 

八年前,平壤曾經試射一枚中程導彈。這枚枚導彈在飛越日本領土后降落在太平洋地區, 震惊世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