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警告朝鮮不要試射洲際導彈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和日本周六(6月17日)警告朝鮮不要試射新型洲際導彈。早前,美國官員稱,有跡象顯示,朝鮮最早可能本周末試射洲際飛彈。韓國与日本媒体也都報道說,朝鮮已做好了進一步准備,試射能夠打到美國本土的洲際飛彈。

据日本共同社報導,美國駐日本大使希弗(Thomas Schieffer)和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在星期六會面后表示,朝鮮進行的任何導彈試驗都是嚴重的,而且具有挑釁性的。如果朝鮮試射長程飛彈,日本和美國將尋求聯合國安理會立即作出反應。

美國駐日本大使希弗:“我們想告訴朝鮮當局不要從事這种「挑釁性」的試射。我們希望朝鮮能重回六方會談。如果朝鮮執意要試射飛彈,只會導致朝鮮更加孤立于國際社會。”

韓國和日本也分別向警告朝鮮不要發射飛彈。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日本和美國都已經警告朝鮮。現在就只能看朝鮮是否會听從我們的警告。”

韓國的“聯合新聞通訊社”消息稱,朝鮮預料可能最早在本周日或星期一就會發射射程估計達3,500-4,300公里的大浦洞二號飛彈。据韓國的朝鮮日報報導,有韓國官員稱這一火箭的部分組建已經安裝到該國東北部的發射台并且燃料箱也運抵現場。

由于朝鮮當局曾于1998年8月31日發射一枚三節式大浦洞一號導彈,飛越日本列島上空彈落太平洋,震撼了美日及國際社會,尤其,首當其沖的日本更是膽顫心惊,因此,對于朝鮮此次企圖發射性能更高一等的大浦洞二號導彈,已展開了几近備戰的緊急對應措施。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