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特殊家庭協會舉辦社區公眾教育

Facebook

【新唐人】為了讓有特殊需要、有自閉症的孩子進入主流社會﹐同時也讓整個社會能夠多了解什麼是自閉症﹐什麼是特殊需要﹐特殊家庭協會(OSF)日前於加州庫柏蒂諾舉辦第二屆系列社區公眾教育活動。

特殊家庭協會執行長魏治華表示﹐由于社會上有對自閉症孩子的誤解﹐及對他們父母教育方面的不諒解﹐舉辦這些系列的社區公眾教育﹐及社區互動活動非常必要。

“父母把小孩從家裡面帶到社區裡面﹐反而能讓有自閉的小孩子的心有更多開拓的機會﹐讓他跟其他的小朋友﹐跟其他的家庭﹐跟其他的社區人士更多的心靈交流的機會。”

特殊家庭協會籌委會長姚俐慧表示,自閉症不是一個疾病﹐它是一種現象﹐一種症狀。目前有許多政府資助的研究﹐希望找出它的起因。“早期治療﹐是很重要的一個關鍵﹐因為早期治療的孩子﹐他們進步神速﹐可以減輕父母的負擔﹐也減輕我們社會的負擔。”

特殊家庭協會義工朱迪表示﹐“我們並不能帶給他們什麼﹐除了帶給他們歡樂。”

特殊家庭協會義工紫彬表示﹐“大家那種意識比較強烈﹐會互相幫助﹐在國內現在第一對自閉症認識太少﹐然後﹐第二大家都會覺得非常地羞恥家裡有這樣一個小孩。”

特殊家庭協會義工安娜表示﹐“希望明年更多人來參加﹐希望我們中國人也更多地給予﹐也不要光是拿﹐也一定要給。”

遊客洛拉表示﹐“非常重要讓孩子感受﹐成為社區的一員是多麼的快樂。”

遊客麗表示﹐“來參加公義活動﹐培養他們的愛心﹐是一個比較好的一個方面。”

與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活動內容包括健康與營養講座﹐青少年燭光晚會﹐博覽會﹐兒童游戲﹐文藝表演和家庭園遊會等。

據服務於發育有障礙人士聖安椎斯地區中心執行長聖逖•洛杰(Santi Rogers)向我們介紹﹐在美國每166個人中有一個有自閉症﹐主要是男孩﹐男孩自閉症的比率比女孩高。

新唐人記者張芬、韓寧在美國加州庫柏蒂諾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