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舉辦“文革”研討會受阻

Facebook

【新唐人】在紀念中國“文革”四十周年之際,中國大陸的媒体一片沉默。但如果你認為在海外舉行這樣的紀念活動可以不受干扰,答案是未必如此。墨爾本獨立中文筆會于近日舉辦了一場“文革”四十周年研討會。但會議受的場地出租出現干扰,而且几乎夭折,這在自由的澳洲社會實屬罕見。請看本台記者的報導。

6月11日,“文革四十周年討論會”在墨爾本舉行。這原是一場已被取消的討論會,看到仍有這么多人出席,令主辦人深受鼓舞。事情是這樣的,為了舉辦這次討論會,墨爾本獨立中文筆會提早一個月租借了這個由大陸背景的人經營的場所。但就在討論會召開前的几天, 主辦者被告知,場地不能借了。

墨爾本獨立中文筆會理事阿木:“她打電話來說,這場地不能租給我們了。 問為什么, 說你們不要問為什么,反正不能租給你們了。簽字的那個人其實和我們沒有任何利害關系。 她當時還說,我們都是同胞,我們愿意賠償損失,但是你們不要讓我們為難。”

主辦方在協商未果的情況下,曾尋求法庭的干預,也不行,后決定取消討論會。

阿木:“最后我們通過兩天通知所有的人不要來了。但是我們不能保證看到廣告而接不到我們電話的人過來。所以我們的成員今天都提前,最多是提早一個小時到場的。想勸人家回去。”

但是在下午1:30左右,當人們陸續离開時,主辦者突然被告知,現在可以使用會場了,但必須在3:30結束,因會場已有它用。

討論會就是在這种情況下召開的。 會上放映了紀錄片《尋找林昭的靈魂》,因放映設備來不及准備,人們只能聚集到這間小屋觀看。

阿木:“今天還有這么多人到,我們還是很感動的。”

新唐人記者肖靜,澳大利亞墨爾本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