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繼續舉行六四紀念活動

Facebook

【新唐人】和往年一樣,在1989年6月4號中共當局出動軍隊鎮壓民眾要求民主的運動17周年到來之際,在官方控制下的新聞媒介對六四保持沉默。然而,六四周年紀念日在世界各地卻有著不同的反響。 很多海外團体、民眾舉辦各种活動,呼吁平反六四,支持維權。

香港4万人燭光晚會吁平反六四支持維權

六四期間,除了香港、台灣舉行了一系列的紀念活動之外,在遠隔重洋的北美及歐洲的民主人士也組織了各种圖片展覽、紀念晚會, 悼念六四英靈,呼吁結束中共的一党專政。

在加拿大多倫多,二個月前獲得加拿大政治庇護的魯德成在6月4日与加拿大政要一起出席參加了在多倫多中領館前舉行的燭光悼念活動,并發表演講。

洛杉磯舉行6.4燭光紀念晚會

在美國洛杉磯,8個民運團体和當地民眾在洛杉磯中領館前舉行6.4燭光紀念晚會。

洛杉磯民主中國陣線代表陳真宣讀了由8個團体起草的6.4宣言。她呼吁人們勿忘6.4,并對中國的民主充滿信心。

陳真:“ 人与生俱來就是對自由的渴望,對人權的追求。這個是沒有任何的槍杆子,坦克車可以鎮壓下去的。如果可以的話,八九6.4時就不會有那末多青年人把他們的生命擺上,把他們的生命洒在廣場上。所以我對中國的民主還是有信心的。 ”

除了信念的堅持,中國風起云涌的維權運動也讓人們對中國民主制度的建立有現實的基礎。陳真認為中國大陸目前的維權運動無論從廣度還是深度都超過了當年6.4學生運動的要求,人們對中共的認識也更加清醒。

陳真:“ 人們對共產党自我完善的能力已經徹底失去信心了。我覺得(目前)的維權運動确實是比八九年的學生運動的抗爭方式更具体化,能夠讓老百姓直接受益。這也是我特別呼吁海外的華僑同胞,商人,如果你們回國,還要記住中國的老百姓還有很多權益需要我們維持和爭取。”

楊先生:“歷史是教我們則末活下去,是教我們怎么教育下一代。這是我為什么來這里。”

新唐人記者林青黃凱在洛杉磯的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