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万人燭光晚會吁平反六四支持維權

Facebook

【新唐人】香港是中共操控的中國土地上唯一一片可以公開紀念“六四”的土地。星期日,4万4千港人參加了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舉辦的“六四”17周年燭光晚會,除了要求平反六四,還支持大陸的維權運動。

點點燭光照亮了維多利亞公園4個足球場。市民在歌聲中、口號中紀念“六四”17周年。

支聯會代表向紀念碑獻花、鞠躬,點燃火炬,象徵薪火相傳,并為死難者默哀一分鐘。今年除了要求平反六四之外,支聯會主席司徒華還特別提到維權。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近年國內的維權運動風起云涌,有燎原之勢,可以說這是八九民運反貪污、反腐敗的的延續。

前學運領袖王丹在錄音講話中也談到前途光明。前六四學運領袖王丹:我們對胡溫新政的希望徹底的落空。另一方面,我們看到以律師為首的維權運動轟轟烈烈,換句話說,在民主運動的旗幟下,中國的未來依然充滿著光明。

參加集會的市民不少扶老攜幼,甚至有人推著輪椅前來,年年如此。香港市民:本來我們不想她(旁邊的80歲老太太)來的,但她擔心今年不來,明年不知道來不來得了。

香港市民:讓她(旁邊的兩歲幼孩)認識一下“六四”是怎么發生的,讓她早一點認識“六四”這件事情。

香港市民:有真正的民主自由,這樣六四事件才不會重演。

也有10多名中學生首次參加集會。香港中學生:我們長大了,我們感覺到有一個責任,在香港這個有自由的地方,站出來爭取我們應該爭取到的事情。

17年來,香港市民風雨不改地在這里悼念六四死難者,是因為他們沒有辦法淡忘歷史,并期望民主中國盡快到來。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