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訪韓簽證再次被拒

Facebook

【新唐人】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為參加6月初在韓國首都首爾舉行的“世界宗教領袖大會”申請了赴韓國簽證,但韓國政府因中共施壓將再次拒發簽證。

“世界宗教領袖大會”是韓國民間團体為推進世界和平首次舉辦的重要活動。但是韓國政府因中共的壓力,通過一些非正式渠道向主辦團体施加壓力並傳達了拒發簽證的決定。

大會籌備委員長延基榮 :外交通商部為首的政府部門, 通過各种渠道向我們施壓, 說要考慮与中國的外交關系。

對此韓國政府解釋說, 韓國在北核問題上對中共的依賴度很大,所以不能不看中共的眼色。可是作為民主國家和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理事國,韓國政府的辯解沒有什么說服力。

延基榮 :就算那樣也不能嚴重到放棄國家主權, 作為主權獨立國家政府需要重新考慮。

包括佛教,基督教在內的韓國宗教界這次也不例外, 為達賴喇嘛能順利仿問韓國,積极展開了力所能及的活動。在總統居住的青瓦薹前,一些佛教界的人士接力進行了一人示威。

韓國民眾普遍擔心韓國在國際社會上因此失去信任,所以這次進行的地方選舉當中民眾對執政党的支持率一路下跌。

新唐人記者 楊云 韓國首爾 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