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九個國家援助印尼地震災民

Facebook

【新唐人】印尼地震的死亡人數截至到星期二已經達到5428人,印尼政府用直升飛机搶救邊遠地區災民,目前已經有29個國家對印尼災民提供幫助,更多的世界救援物資和救援人員已經陸續抵達,下面請看相關報道。

強度達里氏6.3級的地震發生在周六清晨,震中靠近日惹市,日惹是印尼最大城市之一,在日惹和周圍地區,大約3万5千間房屋和建筑物被夷為平地,剩下的也搖搖欲墜,無法居住。

幸存者們住在臨時的庇護所內,在露天煮東西吃,有的在廢墟中找尋殘存的物品。

星期二國際救援物資繼續抵達,但很多幸存者說最重要的救援物品還沒有到他們手中。据估計,地震造成13万多人無家可歸,許多人還沒有庇護所,并缺少食物。

很多人靠分發的方便面、餅干、瓶裝水和從廢墟中搜尋出來的食物維持生活。

一位名叫納蓋提伽(NGATIJAH)的婦女說:“只有方便面和水,這不夠,我們有很多孩子,我們一共33個人。”

運載救援物資和外國專家及日本醫療小組的飛机和一艘美國軍艦已經抵達日惹市。

聯合國說目前已經有29個國家為印尼提供援助,很多國家宣布提供現金、商品和救援人員。

印尼政府和救援机构說目前急需避難所、醫療用品和清洁水。

在受災地區建立了一些野戰醫院來幫助大約2万名受傷的災民。

70歲間來尼說:“地震毀掉了這里和我的家,我們需要幫助,特別是政府和國際社會來幫助我們減輕痛苦。”

間來尼(Jaelani)一家星期六早晨發現屋頂和牆在搖晃,他們沖到了外面,但女儿斯迪(SITI)發現她的儿子還在里面又沖進房子,但被一堵倒塌的牆壓死,她的儿子后來被發現在房子外面。

在班圖爾(BANTUL)附近的邊遠不容易進入的受災地區,當局用直升飛机來運送食物和把受傷的人送到醫院。

由于尸体已經開始腐爛,有關當局對無人認領的尸体采樣并攝影記錄后,已開始集体埋葬這些不知名的罹難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