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大會悼念世衛總干事李鐘郁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一(5月22日)早晨世界衛生組織總干事李鐘郁因腦血栓而突然去世。在日內瓦出席世界衛生大會的代表為李鐘郁先生默哀兩分鐘,大會為此休會半小時,聯合國也特別下半旗致哀。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日內瓦發來的特別報導。

第五十九屆世界衛生大會,于5月22日在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開幕。在會議開始的當天早上傳來 了一個令人意外的消息,原定出席會議的世衛組織總干事李鐘郁〔 LeeJong-wook〕 先生在22日早上因腦血栓去世,聯合國特下半旗致哀,出席會議的代表為李鐘郁先生默哀兩分鐘,大會休會半小時,會場籠罩在一片悲傷的气氛中。

世衛組織總干事辦公室發言人 McNab 女士說:“今天這件事,對世衛組織是一個重大的損失,我們感到非常的悲哀。對全世界公共衛生方面來說也是個巨大的損失。李醫生是一個非常有遠見的領導,他熱愛自己的專業,而且很有同情心。他眼光獨到, 很清楚別人需要什么,像有關醫學、診斷、療法方面,他都會努力去實踐的。”

世界衛生組織 總管辦公室發言人Christine McNab說,“李先生是一個很有毅力的人,他積极推動世衛一些大型計划,如國際禁煙公約等。2003 年, 他推動防治愛滋病計划,目標是到2005年底讓在貧困地區的約三百万愛滋病患者,能得到适當的治療,這個計划得以成功的實施。”

中非共和國衛生部長Bernard Lala 醫生 ,曾經和李鐘郁先生一起在世衛工作,他說:“作為世衛領導,他對世界各國的衛生問題都很清楚, 他也知道哪种政策是最恰當,最有效的。他与各國領導及世衛職員坦誠相待,總是把問題很直率的提出來,我認為從事公共衛生工作就應如此, 要如實的反映當地的情況。”

大會開幕時,本屆世界衛生大會主席,西班牙衛生部長Salgado女士,強調了李鐘郁先生對世界衛生計划做出的巨大貢獻,她希望今年大會能落實李鐘郁先生生前十分關注的計划,例如:預防禽流感、對抗愛滋病以及消除貧窮這個防治疾病的最大障礙。

新唐人記者昂克, 周容日內瓦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