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足球隊公布23人世界杯參賽名單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一(5月15日)德國國家足球隊主教練克林斯曼(Juergen Klinsmann) 在柏林公布了參加2006年世界杯的23人最終名單,少見的天才多特蒙德(Dortmund)中場小將奧東科成功入選。

22歲的多特蒙德小將奧東科(David Odonkor )的入選成為最大的惊喜。

這位15歲就入選德國少年隊的邊鋒之前從沒有為德國成年隊效力過。不過速度過人的奧東科既可以擔任前衛,也可以出任前鋒。在世界杯這樣的大賽中,多面手一向容易受到主教練的青睞。因此希策爾斯貝格和施奈德這兩名中場好手的入選也同樣不讓人感到意外。

主教練克林斯曼說奧東科(David Odonkor )是少見的天才,他沒有更早選擇他是不想給他增加壓力。

32歲的諾沃特尼(Jens Nowotny)一直被認為是德國最好的后衛,他最近才從嚴重傷病中恢复,重返德國職業足球聯盟(Bundesliga)

諾沃特尼的入選是主教練克林斯曼(Juergen Klinsmann)的戰術之一,德國隊年輕的后衛需要一個經驗丰富的球員來帶領,3月份德國隊曾以1比4被意大利對擊敗。

諾沃特尼上一次參加國家隊是在2004年的歐洲杯,德國隊以1比2被捷克擊敗。

另外,克林斯曼還在23人名單外准備了一份6人的候選名單,如果在世界杯之前23人中出現比較嚴重的傷病情況,將從后備隊員中挑出合适的人選頂替。

克林斯曼再一次信心十足的說德國隊一定要贏得世界杯,他說:“這是每個人的目標和夢想。”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