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政要應邀加入獨立調查團 各党國會議員支持

Facebook

【新唐人】5月8日加拿大亞太司司長和著名人權律師在渥太華國會山庄舉行新聞發布會應法輪大法學會的邀請對中國集中營活体摘取法輪功學員臟器一事加入獨立調查團,并計划赴中國調查。各党國會議員到場支持。

前亞太司司長大衛 裘格是一位中國問題專家他在聲明中指出加入獨立調查團是希望在盡可能短的時間內調查出真相。他說:在中國人們眼見耳聞的指控如非法關押法輪功學員及竊取人体器官等事件,這正是當今人們很關心的問題,因此我們不能輕視。

著名人權律師大衛 梅特斯宣布他將親自赴中國調查:這些很嚴重的指控應被客觀,認真及准确的審查。我与Mr. Kilgour 非常樂意的接受調查團的邀請; 我們准備親自尋找及采訪在北美的相關證人并會申請簽證去中國調查此事。

梅特斯認為中共极有可能通過各种方式掩蓋真象,但他希望通過跟證人的直接接触來避免者一點:我們并不排除證据被隱瞞的可能性。那么這种情況我們會怎么做呢? 我們會從不在中國的證人身上尋找證据及盡力展開全面,具体的調查。

對于中共是否會發放簽證的問題,梅特斯認為這并不影響到調查報告的真實性:在海外的中國人不會像中國國內的華人受到一樣的恐嚇,所以他們可以更自由的提供證据。 我們不會因為證人在北美就忽視他們的證詞。

加拿大執政党和在野党的國會議員都到場支持。新民主党國會議員比爾 斯克司希望能盡快看到調查結果,他說:加拿大需要就此事進行自己獨立的調查,找出這些重要問題的答案并對這些指控做出回應 ,這樣加拿大才能做出正确的反應。

自 3月9日大陸媒体人在大紀元時報爆出中國勞教所活体摘取法輪功學員臟器的黑幕,三個星期后中共做出反應,3月28日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否認集中營的存在,并邀請記者參觀。4月赴中國大陸調查集中營真相委員會的成員被陸續拒絕。對有加拿大政要組成的獨立調查團,中共政府會做出何种反映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林菲加拿大渥太華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