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任命海登擔任中情局局長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一(5月8日)美國總統布什提名空軍上將邁克爾•海登(Mike Hayden ),擔任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此項提名在共和党內部已經引起爭議,一些人認為,軍事將領擔任文官要職是不妥當的。

布什說:“海登是這一職位的合格人選,他曾擔任美國國家副情報總監,他對美國面對的本世紀新的威脅做出了貢獻。”

他還說海登在情報領域有20多年的工作經驗,會确保情報工作的秘密性和責任性,這兩點對美國的國家安全至關重要。

海登的任命必須經過美國參議院的确認。參議院的一些共和党籍的資深議員已經表示對布什的這項提名沒有太大熱情。

一些國會議員對海登的軍事背景和參与國內監測偷听項目,被批評為侵犯人權表示關注。

對此,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表示,海登將用實際行動來打消那些怀疑論者的疑慮。

哈德利還說,考慮這個問題時,不應將軍職与文職對立起來,而是要看誰最适合這份工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