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經合組織在越南討論控制禽流感

Facebook

【新唐人】今年晚些時候,亞太經濟合作組織將在越南舉行峰會,星期四(5月4日)130多個來自亞太經合組織國家的代表團先行在越南峴港(Da Nang)召開會議,討論對抗禽流感的辦法及防止、減輕禽流感的行動方案。

雖然越南六個月來沒有再發生禽流感,但越南仍是人類感染禽流感致死病例最多的國家,家禽業也受到嚴重打擊。

自2003年禽流感爆發,越南已經有93人感染禽流感,其中42人死亡。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會議希望能從越南吸取經驗,來制訂防止、減輕禽流感的行動計划。

越南通過實行積极和全面的措施,今年沒有再發生人類感染病例。去年同期越南發生了48例人類感染病例,其中13人死亡。

將近兩年的時間越南主要依靠屠宰家禽來控制病毒,現在采取大面積注射疫苗、對屠宰的家禽進行消毒、廣傳預防信息和禁止在城市養家禽等辦法來控制禽流感。

世界衛生組織駐越南代表特勒德松(Hans Troeddson)說:“我們需要首先控制H5N1型病毒,但不僅僅是防止新H5N1型禽流感爆發,還要防止其它類型的病毒,其它的病毒也可能造成流行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