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确定協議重組兩國軍事聯盟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和日本星期一最后确定一項協議,重組兩國的軍事聯盟,協議的內容主要包括減少美國海軍陸戰隊在日本沖繩島的人數。

美國和日本星期一(5月1日)就調整美軍在日本部署問題達成協議,根据協議內容,大約八千名美國海軍陸戰隊軍人及其家屬將被重新部署到太平洋的美國屬地關島,這樣美國在日本沖繩島的駐軍人數將減少三分之一以上。

兩國官員在公報中強調,美日關系是"日本安全与亞太地區和平与穩定不可分割的基礎,也是美國安全政策在該地區的關鍵。"

美國國務卿賴斯在協議簽署后對媒体說:"我們沒有比日本更好的朋友了。我們擁有共同的价值觀,而且也逐漸分擔更多的國際責任。"

日本防衛廳長官額賀福志郎(FUKUSHIRO NUKAGA)則表示,該協議表明雙邊防衛關系的“新開端”,美日之間的關系將因為這次美軍部署調整而得到加強。

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說,這項經過艱苦磋商而達成的協議將确保美日安全聯盟的活力。

美日官員還發表聯合政治聲明,敦促北朝鮮立即無條件重返有關其核計划的六方會談, 聲明中還表示,美日兩國政府將密切合作,盡量說服伊朗停止所有鈾濃縮活動,并且充分配合國際原子能机构對其核計划的調查。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