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移民舉行五一大罷工

Facebook

【新唐人】數以百万計的移民在美國于"五•一"國際勞動節之際掀起全國性的游行罷工示威,抗議國會正在醞釀的移民法改革草案。

美國移民組織表示,希望通過罷工和抗議活動,顯示出約1,150万非法移民對美國經濟,尤其是對美國農業、建筑業、餐飲業和娛樂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發起這次全美抗議大游行的美國拉美裔移民,給此次抗議活動起名為"全國沒有移民日",并希望美國國會能由此感受到移民對美國社會的重要性。

据美國警方估計,在洛杉磯和芝加哥等大城市,有數十万計的移民走上街頭。

為了抗議美國國會嚴苛的反移民法案,很多拉丁裔移民還加入了"五•一"罷工、罷課和罷市活動。

包括一家肉聯厂和一家釀酒厂在內的部分美國公司,因罷工和抗議活動而被迫暫時停業。

目前,美國大部分非法移民都是通過墨西哥進入美國的。

部分美國政界人士認為,所有的非法移民都應被遣送回原籍。但也有一些人認為,美國應該為部分非法移民提供得到合法身份的机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