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訪問新西蘭 薄熙來被起訴

Facebook

【新唐人】繼結束澳洲之行后,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4月5日抵達新西蘭進行了36小時的訪問。其間,隨行出訪的中共商務部長薄熙來,被新西蘭法輪功學員以犯有反人類罪 和群体滅絕進行起訴。4月6日已將法庭傳票送達。

4 月6日,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抵達新西蘭國會,与總理海倫.克拉克就中新自由貿易簽署等話題進行了雙邊會談。隨同出訪的中共現任商務部部長薄熙來,被新西蘭法輪功學員起訴其犯有反人類和群体滅絕罪,當天已將法庭傳票送達。

這是薄熙來繼在美國、澳洲等八國遭起訴后,又一次在出訪過程中被起訴。

法輪功學員瑞奇.帕金森說道:“現在在中國,成千上万的監獄里的人在半夜里,從一個集中營被運轉到另外的集中營。”

“我們在1個月前得到消息,從2001年開始,中國大陸有一個集中營,那里關押了6000名法輪功學員。這是一名日本記者向媒体曝光的消息。在那個集中營里,他們活体摘取(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并販賣出口。從2001年至今,從沒有人被釋放出來” 。

法輪功學員邵力表示,薄熙來曾經是遼宁省省長,曾經多次在會議上親自管理并實施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遼宁省是迫害法輪功很厲害的地方,所以我們一定要起訴他(薄熙來)”。

綠党發言人凱斯.勞科表示,在新西蘭參加過很多支持人權的集會。“我曾經在許多

的集會中講過支持法輪功學員,支持他們煉功的權利。但可惜的是,中國政府不接

受任何其他組織的反對意見,無論是政治團体,宗教團体或修煉群体。所以我認為

更應該繼續支持法輪功能在中國有自己的修煉環境,以及他們的信仰自由。”

國際大赦新西蘭分部行政長官賽德.辛普森表示,他們有很多關于中國受酷刑,以及

迫害致死的報告。“自從法輪功在中共被取締后,我們很關注法輪功的問題。成千

上万的法輪功學員被關押在拘留所。中共踐踏人權的事情仍在持續發生。中共政府

一定要做出回應,這不只是國際社會的義務。因為中共政府本身簽署了多項關于人

權的條約,他要對本國人民負責人。”

新唐人記者 李嚴 李善 卓一凡 新西蘭首都惠靈頓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