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學生和工會抗議人數增多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二(4月4日)法國的大學生、學校孩子和工會工人進行新一輪游行示威,要求廢除使年輕人更容易被解雇的青年雇佣法案,運輸工人和教師也罷工一天以示同情。

抗議的人群又唱又跳的從共和廣場走到意大利廣場,頗有節日气氛,標語上寫著“廢除青年雇佣法案”、“希拉克、德維爾潘、薩爾科齊你們的試用期結束了”。

法國的執政党雖沒有達成一致廢除該法案,但內部對如何處理持續兩個月的抗議有分歧,表示如果貿易工會准備談判的話,他們可能會進一步讓步。

工會誓言除非執政党廢除該法案,另想辦法解決年輕人失業問題,否則不談判。

上個星期的抗議大約有1百万到3百万人參加,是法國第五共和國成立以來規模最大的。這次的抗議人數据估計有所增加。

這是法國總統希拉克一年內面對的第三次危机,之前的兩次是去年5月份對歐盟憲法的否定和去年底巴黎貧困郊區的暴亂。

巴黎派出了包括便衣在內的4千名警察,防止發生暴力,3月28日的抗議活動中有數百個年輕人沖警察扔瓶子和汽油彈,警察使用了催淚瓦斯。

法國南部城市馬塞大約有25万人參加抗議,西部城市南特75万人參加集會,人數比上個星期多。這次抗議給社會秩序帶來的沖擊比上次小很多,鐵路工會說80%的火車在運行,地鐵絕大部分沒有受影響。

空中運輸受到一定干扰,估計3分之1的飛机被迫取消,其它的最長被耽擱90分鐘左右。星期一(4月3日)希拉克堅持說他的政党成員的立場保持完全一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