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難民署要求中共保護朝鮮難民

Facebook

【新唐人】星期四(3月23日),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向媒体簡要報告了他日前到中國就數十万朝鮮難民問題進行的訪問。

這是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專員自1997年以來首次訪問中國。古特瑞斯此行前往中國東北,据信那里有數十万朝鮮人因為飢餓、貧窮和朝鮮政府的鎮壓而逃到那里躲藏。

聯合國難民署表示,這些朝鮮難民不應該被嚴格的以非法移民對待,而是應該受到保護。難民署要求中共建立透明的政治庇護法,以保護在中國東北部數十万的朝鮮難民。

古特瑞斯說:「聯合國難民署与世界各個東道國政府之間的重要關系,在于明确哪些范圍屬于國家主權,哪些屬于國際法范圍,及兩者之間對于需要國際保護的人們的關系為何。我認為中國應該建立一套難民庇護系統,因為它將允許難民有說明的机會,這很重要,聯合國難民署會強力支持在這方面所做的努力。」

過去,成千上万的朝鮮人逃离朝鮮前往北京或中國的其它城市,只有几十人設法進入外國使領館,成功逃脫。

那些運气不好的朝鮮人被中共逮捕之后,將其遣返回朝鮮,几乎全部被長期關押,受盡酷刑折磨及死亡的威脅。

中國与朝鮮有大約1400公里長的邊界線,有一些區域几乎不設防。但是越境的朝鮮人如果被中共抓住,那后果就不堪設想。

聯合國難民署一直向中共施壓,要求約談仍然滯留在中國境內的朝鮮人,但中共到目前為止仍拒絕這項要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