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各地醫院准備應付禽流感

Facebook

【新唐人】禽流感疫情從亞洲傳染到非洲、歐洲地區,日前又在中東地區的以色列爆發,并出現了上百起人類感染死亡病例,禽流感病毒也已產生變种。美國聯邦官員与第一線保健人員為應對禽流感在人際間爆發已展開多次防疫會議和研討會。美國各地醫院的保健人員也正在為可能爆發的流感大流行作准備。

負責美國最大、最有名望的保健系統之一的威廉伯斯汀博士在艾默立大學醫學中心的工作,是要讓佐治亞州的亞特蘭大為可能爆發的人際間禽流感大流行做好准備 。而這個過程所引起的問題比得到的解答來得多。

伯斯汀博士說:“在美國的多數城市,保健系統在平常的情況下處于緊張,可以說我們在數星期內或几個月內作好准備,沒有主要的、協調一致的投入,那是不可能辦到的。”

在公眾和媒体越來越關注的監督下,大部分保健業者面臨著艱難地与禽流感作戰的准備工作。

有消息傳出,人們已開始在屯積克流感跟其它的抗病毒藥物,以應付可能爆發的禽流感疫情。

伯斯汀博士說,隔离措施也是應付禽流感的另外一項計划。要快速應付大量的病人而不被污染,是一項很重要的后勤挑戰。在疫情大面積爆發期間,為了應付不可避免的大量人群,許多人可能會被要求停留在他們的汽車內等待檢測,以防他們散播病毒或被傳染。

近几年來發生過薩斯病、生物恐怖襲擊、炭疽病及其它的公共衛生方面的問題,但多數美國專家們認為,民眾對于在全國范圍內爆發流行疾病的恐慌,很可能是以禽流感的持久影響為最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