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和平律師指責中共北京司法局違法

Facebook

【新唐人】3月21號李和平律師接受本台記者采訪,認為中共北京司法局對晟智律師事務所做出維持停業一年的決定,是一項非常荒唐的判決。李和平律師表示:將會繼續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3月20號北京市稅務局來到晟智律師事務所查帳,並要求帶走帳目,由於高智晟律師擔心他們會在賬目上做手腳因而拒絕了。以下請看詳細內容。

李和平律師:"對晟智律師事務所停業,沒有事實依據、也沒有法律依據,一個可以擺在檯面上的理由就是說,晟智律師事務所變更營業處所還沒有變更成功這個事情,而對晟智律師事務所來說,他是去申請變更,當時對方就不同意他變更,他是變更不成,而不是不變更。"

司法局的行政處罰決定書中,內文也前後矛盾,決定書前面記載的是未提出變更登記,後面則改成不進行變更登記,李和平表示:這兩者是有天壤之別的,未提出變更登記是指主觀上願意變更,但尚未辦理,而不進行變更則是主觀上不願意去辦理變更的意思,而且在罰責上也沒有明確規定辦理變更登記的時間,司法局以此作為處罰的藉口實在是非常荒唐的事。

北京稅務局3月20來到高律師的事務所查賬,並要求帶走帳目,但被高律師拒絕了。

高智晟律師:"我手上所有的格式票據都是你這個政府造出來的,你再要造一些東西那真是易如反掌的事,他今天什麼法律手續都沒拿,我也不可能讓你拿走啊"。

去年11月4號,北京司法局對高智晟的晟智律師事務所提出停業整頓一年的決定,今年1月20號李和平律師,代理晟智律師事務所向司法部提起覆議,3月20號司法部做出維持停業一年的決定。

新唐人記者 林慧心 伊屏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