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死于禽流感人數突破一百

Facebook

【新唐人】世界衛生組織表示,自從2003年至今,全球死于H5N1禽流感的人數已經達到103人。該組織官員星期三表示,中共政府終于同意提供從禽鳥身上提取的禽流感病毒樣本,以協助科學家研制疫苗。

在中亞國家阿塞拜疆證實已有5人因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而死亡之后,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這使得自從2003年至今,全球死于H5N1病毒的人已突破百人,達到103人。這份世衛組織的報告指出,雖然目前這种病毒還不能在人類間相互傳播,但是專家擔心,一旦該病毒出現突變的話,就可能引發大規模的流行性傳染病。

世衛組織官員星期三還指出,除了病毒本身的變异,貧富不均的擴大及大眾監督的不利也是造成禽流感傳至全球的主要原因。

世衛組織西太平洋區域負責人尾身茂在北京的記者會表示說,“我認為現在是我們不光面對問題,還要面對其它造成疾病的根本原因的時候了。”

記者會上,尾身茂表示,中共政府終于同意交流從禽鳥身上提取的禽流感病毒樣本,首批樣本几周內將送達國外的實驗室。盡管世衛組織和其它國際衛生團体強烈呼吁中共提供樣本,但中共從04年以來一直沒有提供從家禽身上提取的禽流感病毒樣本,僅僅提供了人類病例的樣本和一些基因資料。

自去年初以來,中共總共通報了34起禽鳥感染案例,与15起人類感染案例,包括10個死亡病例。

世衛在北京的專員也表示,中國面臨巨大挑戰。在中國除了貧富不均, 另一個問題是中國的15起人類感染病例均發生在沒有禽類疫情暴發的地區,病雞可能与人類感染沒有直接關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