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友召開說明會尋胡佳 一度受阻

Facebook

【新唐人】3月21日下午2點,北京愛滋維權人士胡佳的親友,針對胡佳 “失蹤事件” 舉行了一場中外記者說明會。据悉,說明會場地曾一度被飯店取消,出席記者會的多為海外記者,中國媒体均未露面。失蹤一個多月的胡佳,處境非常令人擔懮。

面臨中共壓力,說明會結束後胡佳妻子曾金燕不愿接受記者電話采訪,她只表示精神特別勞累。

根据曾金燕的一位朋友透露,20日晚上飯店突然取消了記者說明會的場地,導致原訂於宴會廳的說明會被迫改到房間舉行,而胡佳妻子家中電話則在說明會前夕被掐斷,她還對友人表示她所有的電子郵件信箱全都不能開。

近一個多月以來,曾金燕及年邁的母親為胡佳失蹤持續奔走,走訪了當地的派出所、公安局、信訪辦、檢察院等尋問胡佳下落,但有關部門沒有向家屬做任何詢問口供,也沒有任何查找行動、更不給任何答复。

曾金燕在說明會現場表示,我盡了一切努力,但仍然沒有胡佳的消息,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由於胡佳的身体狀況欠佳,家人非常擔懮。家人認為胡佳失蹤的時間越長,危險越高。去年胡佳曾經多次被公安和國保暴力侵犯,家屬擔懮胡佳再次遭受暴力毆打,希望胡佳能早日回家

北京愛滋維權人士胡佳因為2月6日參加維權絕食活動而後被當局軟禁家中,16日在卻在當局的軟禁下失蹤,同時失蹤的還有北京維權人士齊志勇和高智晟律師助手歐陽小戎等人,他們至今也音訊全無。

新唐人記者 唐宇 周平 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