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家私立學校為窮人提供免費教育

Facebook

【新唐人】在北京市區的一棟小建筑里,有一所在去年9月才建立的私立〝百年〞職業學校,這是在北京出現的第一家為外地移民工子女提供免費教育和工作技能訓練的學校。目前有 84名貧窮的移民工子女在這里就讀。這在學費連年上升,貧窮子女上不起學的中國,無疑是一個好消息。

百年職業學校以中文提供基礎課程、數學、倫理學、禮儀和英語課程,還有實用的技能訓練課程。學校只招收付不起學費的移民工子女。學生入學前必須先通過入學考試。學校共有200位教職員,包括一名外國英語老師,全部都是義務工作者。

學生們來自中國各地,年紀在16歲到20歲之間。對這些貧窮的年輕人來說,來到百年職業學校接受教育,學習一些職業技術,為將來找到一份工作打基礎,是一項可遇不可求的机會。

從河北省來的一名20歲的學生說,自從他來到百年職業學校后,他的人生就改變了。他說:「我以前在建筑工地打工,現在來這里讀書,我覺得很滿足,每天對我來說都是很有意義的,我在這里學了很多。」

一名從河南省來的20歲的學生說:「我以前在做女服務生,那時我很想到學校讀書,可是我家負擔不起我的學費。后來因為別人介紹,才知道有這樣一所學校,所以我就來報名,也通過了入學考,我覺得能進來這里讀書很幸運。」

百年職業學校的李校長說:「我們學校的座右銘是要讓教育啟迪學生的生活,我們希望來自貧窮家庭的學生們可以因為來到這里就讀而對人生有希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