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十面埋伏】 重回悲壯歷史

Facebook

【新唐人】「十面埋伏」是國樂中最經典的曲目之一,表現出劉邦与項羽的垓下決戰的气勢。3月10日至12日台灣的采風樂坊將于台北城市舞台演出音樂劇《十面埋伏》,我們一起來先睹為快。

隨著號角饗起,全世界第一出《傳統東方器樂劇場-十面埋伏》,展現公元前202年楚漢相爭的歷史場景。

音樂劇《十面埋伏》將歷史故事分成十個段落,以傳統樂器鋪陳戰況。結合了舞台、燈光、道具,現場演奏家融入歷史人物的肢体表演,并且采用嗩吶、琵琶、胡琴、太鼓、鑼、鈸等十种傳統樂器,時而用蕭吹出項羽的烏江悲歌,時而用中國打擊樂器奏出戰場上刀光劍影的景象,帶您回到風起云涌的時代。

台灣 采風樂坊團長黃正銘表示:「讓一般觀眾重新來認識傳統器樂的美。」

除了本身演奏樂器的訓練外,每位演奏家還必須根据劇情的發展,擔任不同角色,甚至在演奏當時需一邊跑跳一邊彈奏及整場背譜。是一項高難度的挑戰!

黃正銘也表示希望透過演出,讓現代人反思戰爭,并用智慧解決戰爭問題。

新唐人電視 白亞仕 蘇湘嵐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