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發生禽流感 鳥類專家談應對措施

Facebook

【新唐人】這個中心的負責人介紹了,在日內瓦發現第一宗禽流感以后,所做的一些新的措施。自從這個案例出現后,鳥類研究中心每天收到大量的查詢電話。現在我們不再接受生病的鳥隻,只接收受傷的鳥隻,生病的鳥隻要送到更大的化驗中心診斷。我們也不再處理死亡的鳥類,這個由環境保護機構負責。

Patrick Jacot 鳥類研究中心負責人說:當有人把鳥隻帶到這里時,他不能進入這個界限,這是隔離區。他可以把鳥隻放在接收處,工作人員會傳呼他的同事把鳥隻帶到隔離中心觀察。在那里診斷鳥隻是否帶有H5N1 病毒。

需要進入隔離區的人,先要把鞋底消毒,到了隔離中心時需要穿上全面隔離的衣服。經過這道簾子,就會看到這些被隔離的鳥隻。

這些鳥隻將會在這里療養,一直到檢查報告出來後,證實不帶禽流感病毒後才會放回大自然中。

工作人員給我們解釋了從外觀上,如何猜測鳥隻是否感染﹕譬如流鼻水,這是一個最大的病癥,就是從鼻孔中有液體流出,眼睛也會有同樣的情況。

這隻鳥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另外還會有像腹瀉,神經系統受到干擾,造成身體平衡困難,反應緩慢等。

每次與鳥隻接觸後,工作人員都需要更換手套和消毒。在離開隔離中心時,防護的衣服、口罩都要扔棄,並且做全面消毒的工作。

當被問到,有關在德國已經證實有一隻貓死于禽流感時,鳥類研究中心副主任解釋﹕“這確實令很多人擔心他們和他們飼養的貓的健康問題,既然哺乳類動物能感染,是否從他們

那里會傳染到人類,這個想法一直存在,到了大流感出現時會轉變成人傳人的現象。其實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國家發現這種情況。”

新唐人記者周容日內瓦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