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談絕食和政治

Facebook

【新唐人】最近關於絕食抗爭是否涉及參與政治的爭論,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認為,政治不是當權者的專利,事件的關鍵不在是否參與政治,而是應該怎樣去參與。

何俊仁認為,中國人傳統觀念上認為政治是骯髒的,而害怕參與政治,甚至選擇隱居山野以求不理人間閑事。但在當今中共極權統治下的社會,政治可以說是無孔不入。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連你怎樣生活,和誰結婚,信什麼教,甚至你去沖涼,都要管,政治怎麼會和你無關呢?你認為無關,是因為你願意做奴隸,才會覺得和你無關。

他非常讚同高智晟律師所說,政治不是當權著的專利。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如果人民沒有發言權的時候,這個世界就沒有是非觀念,沒有黑白之分,沒有正邪之別,沒有合法非法的界線……如果人們沒有權力理政治的話,那這個社會只有統治者和奴隸。

何俊仁強調關鍵不在是否參與政治,而是如何參與。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其實每個人用合情合理合法的方式去參與政治,第一是天公地道,第二是健康的正常社會所應該見到的現象,唯有大家一起參與,才會有一個民主開放的社會,只有在這樣的社會�面,人權自由才會得到保障。

他認為目前的絕食抗爭是民眾維權的最後出路,也是自發和非常和平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絕食肯定是最和平的方法,比靜坐和示威更加和平,如果連絕食的方法都擔心的話,你不如放棄你一切的權力,任人擺布,任人魚肉。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