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解除宵禁當局不許擅帶槍支

Facebook

【新唐人】伊拉克當局宣布巴格達宵禁停止,但星期一(2月27日)巴格達南部什葉派穆斯林居民區遭受迫擊炮襲擊事件使爆發教派戰爭的擔懮增加。伊拉克國防部宣布:不屬于合法保安武裝的任何人攜帶槍支都會被當作恐怖分子來處理。

伊拉克國防部的阿卜杜勒 .阿齊茲. 賈希姆將軍作出上述宣布。國防部在說明情況前,伊拉克教派間的沖突正在加劇。

宵禁解除后,巴格達交通恢复正常,商店重新開門,人們仍在觀望持續3天的宵禁是否能使伊拉克走出教派戰爭的危險。

在巴格達中心的小商店主人瑞德(RAID)說:宵禁影響了我們的生意,但值得,能幫助制止伊拉克人之間的斗爭。

盡管伊拉克當局在巴格達及周圍的三個省實行了3天的宵禁,遏制了一些暴力活動,但在周末和星期一的暴力活動更趨向強烈。

星期日,發生在巴格達的迫擊炮襲擊中造成15人死亡,巴格達另外的兩個清真寺發生了槍擊事件,5人在小型公共汽車上被打死,2個孩子在玩足球時被槍擊身亡。

星期一(2月27日)巴格達遜尼人占多數的居民區索拉(SHOLA)再次發生迫擊炮襲擊事件,有4人死亡,17人受傷。

上星期三穆斯林什葉派的著名金頂清真寺被炸后,伊拉克什葉派和遜尼派穆斯林之間關系日益緊張,教派沖突已經導致至少200人死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