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名布魯塞爾航班乘客終獲准离開盧旺達

Facebook

【新唐人】搭乘布魯塞爾航班的數百名乘客終于在星期五(2月24日)晚上被允許可以搭机离開盧旺達,返回比利時了,乘客們都非常的開心。此前,他們所搭乘的班机因為技術問題被迫在盧旺達首都吉佳利(Kigali)机場停留四天。

乘客們早先曾跟盧旺達政府協商讓他們搭乘早一點的班机离開,但沒有得到盧旺達政府的同意,因而被迫置留在首都吉佳利長達四天。

許多商務旅行的乘客們對此感到不高興。一位不愿透露姓名、剛要登机的乘客說:「我很高興要回家了,但這次的事件讓人感到很生气。我有兩吨的貨物都不見了,這對盧旺達這個國家來說,真的很不好,太可笑了。」

另外一名迫不及待想要离開盧旺達的乘客說:「安檢人員沒有說明為什么就下令要求每一位乘客下飛机。我們在星期二(2月21日)抵達吉佳利,接著安全人員就拒絕再讓飛机起飛,而飛机根本就沒有技術上的問題。」

去年,比利時政府扣住一架盧旺達飛机不讓飛,理由是那架飛机的机械性能太差,迄今都還沒有放行。而同樣在去年,一名比利時牧師被控涉及1994年盧旺達大屠殺、造成80多万人死亡的种族滅絕事件而在盧旺達被拘留,他在盧旺達法庭同意可以在比利時受審后,在去年返回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