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個人網主周琦響應高智晟絕食抗爭

Facebook

【新唐人】在高智晟律師號召的2月15日全國10省市24小時絕食行動中,湖北省率先絕食的是關注維權人士周琦,他的個人網站因為轉載高智晟律師的一篇文章,日前被中共當局關閉。周琦希望通過絕食抗爭的方式,喚醒更多民眾的良知。請看報道。

絕食行動從早上6點開始,5點54分,周琦在被封的個人網頁的臨時站點上,寫下這樣一段話:“如果這次的新空間再被封的話,我們仍不會妥協,仍會繼續抗爭。”

創辦了一年多的“華折騰”網 ,是周琦和一些朋友開設的個人網頁 ,主要轉載一些官方媒體不報道的真實消息。2月10日,因為轉載了高智晟律師的一篇文章,網頁被中共通知關閉。

個人網頁創辦人周琦(湖北):“敏感的一般都沒有轉,我們還是很注意這個尺度的。像(中共)主流媒體報道過的,我們才把它放到網頁上,比如新浪、Google轉載過的這篇(高智晟律師)的《孤獨者孤獨之故》,也是出現在國內一個法律網站上的。”

他們唯有不斷尋找新的站點。一直關注中國大陸維權抗爭的周琦,決定聲援高律師,加入到全國絕食抗爭行動中。同時絕食的還有他的女朋友和外省的幾位朋友。

個人網頁創辦人周琦(湖北):“希望國內能夠解除一些網絡上和新聞媒體的限制。”

他並希望通過這種方式喚醒更多民眾良知。

個人網頁創辦人周琦(湖北):“它更大的意思在於,它提醒了很多人,我們通過一個最原始的方式告訴人們,吃飯這件事情並不是主要的,當你面臨食物和道德取向的選擇,還是有人會放棄一些個人利益的東西。”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