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抗議者暴力示威諷刺漫畫風潮持續

Facebook

【新唐人】在巴基斯坦,針對歐洲媒体刊登諷刺漫畫所帶來的暴力事件連日來不斷升級。 星期三抗議者焚燒車輛,攻擊了西方企業。到目前為止,暴力示威已造成三人死亡。

巴基斯坦警方說,針對一些歐洲國家的報紙刊登穆罕默德諷刺漫畫事件,有數以万計的民眾星期三在西北部城市白沙瓦游行示威,示威者搗毀和焚燒店鋪,并攻擊警察。 不過,警方在維持秩序的過程中發射了催淚瓦斯還擊。

目擊者說,抗議者縱火焚燒車輛,并洗劫包括麥當勞、肯德基等跨國速食公司的店面,還對Holiday Inn飯店以及西方企業旗下的加油站丟擲石頭。

据信,白沙瓦的暴力示威已造成了仨人死亡,其中一名是儿童。

在伊斯蘭馬巴德,警方施放催淚瓦斯,以驅散圍攻戒備森嚴外交使館區的約400名學生。

這些抗議是自漫畫爭議出現後,巴基斯坦最嚴重的抗議。巴基斯坦當局也在首都伊斯蘭堡的使館區加強保安。

在亞洲其它地區,世界上穆斯林最多的國家印度尼西亞的進口商協會表示說,該組織已抵制丹麥產品,以抗議其報紙刊登有爭議的穆罕默德漫畫。

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數百名示威者在丹麥領事館前撕破和焚燒丹麥國旗。早前,丹麥和一些歐洲國家的報紙先后刊登了一些穆罕默德的諷刺漫畫,引發穆斯林強烈不滿。

不過歐洲的報紙說,他們有言論自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