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警告歐洲禽流感危机將增加

Facebook

【新唐人】聯合國糧農組織今天(2月14日)說,今后几個月由于候鳥遷徙,歐洲爆發禽流感疫情的危險恐怕將大大增高。

糧農組織的生產及動物衛生部門主管朱茲(Samuel Jutzi)說:六個月前,我們就向國際社會示警說,禽流感有蔓延到非洲的危險。

他又說:如今我們得說,到春天時歐洲也很危險。

糧農組織過去數度警告,候鳥由非洲返回歐洲時,可能會增加禽流感病毒散播的危險。

科學家上周末證實,歐洲首度發現高病原性的H5N1禽流感病毒株致病案例,地點在意大利和希腊。

糧農組織傳染病處處長魯布羅斯(Juan Lubroth)說:如果有個國家(如希腊和意大利)在水鳥身上發現H5N1病毒,會加強檢查,因而增加防范病毒感染家禽的机會。

奧地利衛生當局今天報告說,他們在兩只天鵝尸体上發現高病原性H5N1病毒,此為中歐國家第一起禽流感案例。

另外,位于亞洲的伊朗官員今天說,化驗室檢驗證實里海沿岸135只天鵝是感染禽流感死亡。如果國際檢驗證實這些天鵝死于H5N1病毒,這將是禽流感在伊朗第一次出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