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舊金山新年游行中和平抗議

Facebook

【新唐人】這次游行拒絕了法輪功團體參加游行的申請。通過与市政府的協商,警察局在游行隊伍經過之處,划出一個區域,提供給法輪功學員。 法輪功學員在這里以舞蹈表演、功法演示的方式進行和平抗議。他們打出橫幅,祝海外華人新年快樂, 也譴責中共將對法輪功的迫害延伸到舊金山。

法輪功學員表示,法輪功曾經參加許多社區的文化慶典活動,包括紅木城的國慶節游行,圣荷西的越南新年慶祝,舊金山的圣帕垂科和老兵節的游行,“法輪功學員被中華總商會拒之門外,這是一個非常帶有歧視的行為,我們對中華總商會做出了這种決定表示遺憾。”

法輪功發言人張雪容表示,中華總商會對法輪功的打壓令很多重視人權的美國人感到气憤,“中共領館借著中華總商會來迫害法輪功,我覺得這次其實反而是給法輪功搭了一個舞台,讓更多的人,全灣區的人都知道了法輪功是甚么。”

許多觀眾都表示法輪功應該被邀請在游行隊伍之列。

[觀眾]:

“我覺得他們非常好地代表了他們的國家,應該鼓勵,而不該打壓。”

“我認為法輪功或任何別的團體都應該有机會來這參加這個活動。”

“人們不應該因他們的信仰而被歧視。”

“法輪功應該在那個游行里。”

“我不認為他們應該被拒絕,他們應該被接受。”

人權律師約瑟夫。布里爾(Joseph Breall)表示,法輪功今晚在這里和平地抗議,向每一個人表示如果他們能參加游行,這就是他們將展示的,沒有任何政治色彩,与剛剛走過去的一些團體沒有什么兩樣。

[布里爾]:說他們不能參加的政治因素是中華總商會和中共領館不讓他們參加。其實,很多人是來看他們的。

新唐人記者韓宁,方唯在加州舊金山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