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再發人患禽流感,山西大量雞隻死亡

Facebook

【新唐人】中共衛生部2月8日通報,福建省發生第2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中共的農業部在前一日也發佈,山西省陽泉市2天死亡雞隻達1萬5千隻。中國大陸的禽流感問題持續在蔓延,使得僅一水之隔的台灣金門倍覺緊張。請看本台記者的採訪報導:

福建再傳人感染禽流感病例,患者是漳浦縣的26歲女性農民。患者早在1月10日就發病,也就是說,中共衛生部是在患者發病後將近30天後,才發佈這起傳染案例,而福建所通報第一例人患禽流感病例, 患者已經於去年12月21日死亡。

在此同時,山西省也再度爆發禽流感疫情。陽泉市義井鎮的一處養雞場,雞隻出現大量死亡,2天裡死亡的雞隻達1萬5千隻。

由於大陸地區不斷有禽流感疫情傳出,這使得兩岸來往頻繁的金門地區的防疫單位特別謹慎小心。

【金門衛生局長陳天順:對於候鳥到金門地區,停留的幾個地方,我們都有委託野鳥協會,採集牠們的排泄物去檢查,看是否有病毒。】

【疾病管制局王主任:在針對小三通的部分,我們在金門水頭旅客服務中心通關裡面,建置了發燒篩檢完整的櫃檯,針對每一個旅客進來以後,我們都做發燒篩檢】。

疾病管制局的王主任舉例說:當旅客從大陸返回金門後,必須做10天的自我管理,不得到公共場所去,這期間若有發燒流鼻涕等感冒症狀,就醫時有義務告訴醫生有關他的旅遊史和接觸史。

福建地區連續出現兩起人感染禽流感病例,中共當局堅稱,在當地沒有發生動物禽流感疫情。

新唐人記者王新 特約記者淨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