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載有1300人的埃及輪船在紅海沉沒

Facebook

【新唐人】一艘載有大約1300名乘客的渡輪2月2號在紅海沉沒。在其后的救援中,搜救人員已經打撈起几十具尸体,約100人獲救。

這艘名叫“薩拉姆98(Al Salam)”的渡輪星期四晚間從沙特阿拉伯西部港口杜巴啟航后不久就從雷達屏幕上消失了。埃及官員說,渡輪本應當在星期五早些時候到達埃及南部的薩法加港,但是未能抵港。

据有關報道,四艘埃及護衛艦正駛往出事海域,協助救援行動。英國也派出一艘軍艦前往出事海域。

沉船原因目前還不清楚。有關官員說,惡劣的天气和巨大的海浪有可能是渡輪沉沒的原因。

据報道,渡輪上共有1,272名乘客和96名埃及船員。大多數乘客是在沙特工作的埃及人,其中有約100名外國人。

官員們稱,這艘渡輪已經使用了35年,排水量為6,650噸,屬于埃及薩拉姆海運公司,該公司的网站稱這艘渡輪可運載1400名乘客。

該公司行政負責人舒克里說,他們沒有收到渡輪船員發出的求救信號。

這艘渡輪的姐妹船– “薩拉姆95”去年10月在紅海与塞浦路斯商船相撞后沉沒,造成2人死亡,40人受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