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接触病雞三人禽流感檢測呈陰性

Facebook

【新唐人】香港衛生署星期四(2月2日)證實,三名可能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人士的初步實驗室檢測結果為陰性。這三人在其接触過的雞只被發現感染了致命性的H5N1禽流感病毒后已經被隔离就醫。

香港衛生署發言人星期四表示說,三位接受檢測者的“H5N1檢驗結果為陰性。”

這三人分別是78歲的老婦、39歲的婦人以及一名42歲的男子, 居住在鄰近中國邊界的新界沙頭角元墩山。

這名42歲的男子於一周前從中國大陸走私進口了一只雞,并把它和其他雞一起飼養,但這只走私進口的雞在1月31日死亡。香港漁護署星期三證實,這只死雞對H5N1禽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目前衛生專家還不确定這只雞是在中國還是在香港染上的病毒,這使得人口稠密的廣東省可能有禽流感疫情爆發的疑慮升高。

香港政府表示,這三人都沒有發燒,但為了預防起見,都已服用抗病毒藥物克流感,目前都在醫院接受隔离﹐密切觀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