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游行听證無果 法輪功擬起訴

Facebook

【新唐人】因舊金山中華總商會涉嫌歧視法輪功學員參与華人新年游行,而市府听證會又無結果,法輪功學員的律師代表要求市府立即取消對這一游行主辦單位的資助和免費服務。否則,將以違反市政憲章而起訴市政府及中華總商會。

民權律師糾舍夫 布瑞爾向所有舊金山市參事發出正式信函,指出中華總商會有明顯歧視法輪功行為,違反与市政府的合約,根据市政憲章第12條規定,市政府應立即取消給予總商會新年游行的資金及免費服務。否則,他將代表法輪功學員訴諸法庭。

“我要求市政府依照規定,不讓他們違反合約。我們不愿意,但有必要時我們只好尋求法律途徑。” “如果市政府不采取行動,我們只好到法院要求凍結市政府對新年游行的資助。”

在1月23日的市府听證會上,布瑞爾律師表示,1月21日、22日中華總商會在舊金山中國城舉辦新年擺街會期間,以不公平的方式設攤征簽反對法輪功參加新年游行的做法,以及拒絕法輪功學員參与游行的理由很明顯是歧視。布瑞爾還說,白蘭在公听會中,拿著法輪功的書籍做斷章取意的扭曲解說,并加以批判之后,說她不相信法輪功的信仰,都足以證明中華總商會對法輪功的歧視。

布瑞爾明确表示,尋求法律途徑的目的不是要阻止游行,而是要求市政府遵守法律,重視公民權利,不支持歧視行為。布瑞爾說,他不是法輪功修煉者,但是一個公民權利的維護者,這次免費為法輪功學員擔任律師,“我沒有收法輪功的費用,是因為我真的相信公民權利。就象黑人問題是公民權利問題,有人為他們爭取公民權利;同樣這也是一個公民 權利和歧視問題。”

四位出席公听會的市參事對法輪功新年游行遭拒看法不一,在會后沒有提出具体措施。

支持法輪功參加游行的市參事克利斯 戴立提出關于“譴責迫害法輪功的議案”,在小組委員會中以二比一通過,將提交市議會,于1月31日星期二由全体市參事投票表決。

新唐人記者瑋蓮、張芬舊金山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