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獨裁者長女在華盛頓被攔截

Facebook

【新唐人】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部門的女發言人說,星期三(1月25日)前智利獨裁者皮諾切特的大女儿在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机場被攔截問話。

智利政府官員說他們認為從阿根廷飛往華盛頓的露西亞-皮諾切特意在逃避司法審判。露西亞-皮諾切特因未申報1百万美元的稅款而被起訴稅務欺詐和偽造文件。

智利政府發言人歐斯沃都-浦切歐(OSVALDO PUCCIO)說:已被智利法庭發出逮捕令的皮諾切特女士在華盛頓被拘禁。

露西亞-皮諾切特在周末收到了星期一出庭的法庭傳票,但她沒有出庭。

當地媒体報道說她于星期日驅車逃到阿根廷,星期一她的母親和四個兄妹被逮捕,他們被怀疑和皮諾切特數百万美元賬戶的稅務欺詐有關,并偽造相關文件。

現年90歲的皮諾切特在1973年發動軍事政變推翻了當時的領導人薩爾瓦多-阿蘭德。

在這位臭名昭著的獨裁者被起訴在 1973至1990年的統治期間,導致3千多人被迫害致死,和成千上万的人遭到拷打和酷刑折磨。

去年,皮諾切特价值2千7百多万美元的多個隱匿在外國的賬戶被發現,他遂被起訴稅務欺詐。觀察家認為法庭會對他的稅務犯罪提前進行起訴,目前針對他的人權案件因他的健康原因而被延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