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寒襲擊希臘及土耳其 車禍頻繁

Facebook

【新唐人】北極冷氣團星期二(1月24日)橫掃土耳其,使伊斯坦堡(Istanbul)變成如畫的白雪世界,但也使公路成為死亡陷阱。

伊斯坦堡已經發生至少700起車禍。當地政府官員說,工作人員正在設法清理危險的結冰路面,在這期間民眾盡量不要開車外出。

在首都安卡拉,一輛巴士因為在結冰的路面打滑而滑出車道,導致兩人死亡及22人受傷。傷者在茫霧與酷寒中,裹著毯子離開車禍現場,以免受到這種惡劣暴風雪天气的傷害。

惡劣的天气也使伊斯坦堡的部份航班停飛,而位於北方的崔布隆(Trabzon)機場則不得不完全關閉。

据氣象預報,這種暴風雪及酷寒的天气將持續到星期四(1月26日)。希臘也無法逃脫影響大部分歐洲國家的嚴寒天氣,星期二稍早,暴風雪侵襲希臘。

雅典居民一早醒來,看到難得一見的白雪飄散在這個希臘首都,氣溫也下降到攝氏零度,而在其他城市則遽降到攝氏零下10度。

一些北方城市的氣溫降到攝氏零下12度,迫使當地政府擬定一些行動計划以應付緊急情況諸如道路灑鹽、掃雪機及拖拉機、調動警方處理交通阻塞與村落封閉等。

氣象學家表示西伯利亞突然吹來的冷冽空氣,將持續在接下來的兩天中影響希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