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選結束 反對党保守党獲胜

Facebook

【新唐人】加拿大聯邦大選于當地時間星期一晚間揭曉,反對党保守党贏得大選,保守党領袖斯帝芬 哈柏(Stephen Harper)將成為下一任加拿大總理。

在四大党派競選國會的308個議席中,保守党贏得125個席位,自由党贏得102個席位。

投票前的民意調查顯示,保守党領先自由党約10個百分點。在計票開始時,自由党曾一度領先,但最終保守党贏得這次大選,結束了自由党13年的執政,將組成少數党領導的新一屆政府。斯蒂文.哈柏(Stephen Harper)成為加拿大第22屆總理。

今年46歲的保守党領袖哈柏上大學時加入進步保守党,1993年首次當選國會議員,2002年3月成為聯盟党領袖并促成了2003年与進步保守党的合并而組成今天的保守党。

2004年3 月當選為加拿大保守党領袖。

選舉結果揭曉后,藏裔保守党候選人丹增達吉說:“保守党的獲胜,就是因為這個党順應了人們要求改變的心愿。自由党執政13年是太長了,人們呼吁改變。”

新唐人記者維才、德坪加拿大蒙特利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