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總統大選 前總理席爾瓦獲胜

Facebook

【新唐人】葡萄牙總統選舉于星期天(1月22日)揭曉,前總理、中右派候選人卡瓦科-席爾瓦獲胜,當選為葡萄牙新一任總統。

席爾瓦在總統大選中的得票率是50.6%,超過半數,因而不需要進行第二輪選舉而直接當選。席爾瓦也同時成為葡萄牙自1974年革命以來的第一位中右派總統。

在得知選舉結果后,席爾瓦對所有支持他的選民表示了感謝。但他同時表示:"我們面臨的任務并不輕松,我們的工作將是長期的、艱巨的。"

席爾瓦還表示,他將努力与社會党政府合作。他說,"從我自身的經驗看,我認為政府各部門全力合作是非常必要的。"

席爾瓦是經濟學家出身,曾在1985年到1995年出任葡萄牙總理。

分析家們認為,葡萄牙目前經濟狀況欠佳,民眾迫切希望能有一個象席爾瓦那樣比較強硬、又懂經濟的領導人,以帶領葡萄牙走出困境。

席爾瓦兩位主要的競選對手是社會党候選人阿雷格里和前總統蘇亞雷斯,結果席爾瓦的得票數比他們高出不少。

蘇亞雷斯(MARIO SOARES)在選后對支持者說:"選舉結果不是我們所預期的,不過我接受這次失敗,并認為我們完成了任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