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嚴防禽流感蔓延

Facebook

【新唐人】土耳其衛生當局證實土耳其境內第四起因禽流感致死案例,并設法阻止禽流感擴散。与此同時,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向消費大眾表示,吃雞肉并不危害健康。世界各國的禽流感專家則在1月17日齊聚中國北京,召開禽流感對抗大會。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在首都安卡拉舉行的集會中說:“沒有必要擔心吃雞肉与雞蛋,這些食品都符合食品業衛生標准。打擊有數千名雇員的家禽飼養業對我們并沒有好處,保持冷靜對土耳其來說非常重要。”

盡管專家表示,食用完全煮熟的雞肉与雞蛋對人類健康無害,但自去年12月底爆發禽流感疫情后,土耳其的雞禽銷售就一蹶不振。

土耳其衛生官員更不敢掉以輕心。由于范城(Van)醫院在過去兩周以來已有四人死于禽流感,世界衛生組織便為當地醫生組織一個講習會,訓練他們保護自己不受感染。

土耳其官員表示,在過去兩周內共有二十人經證實感染禽流感,其中四人已不治身亡。為了阻止疫情蔓延,土耳其當局已扑殺大約一百万只禽鳥,農業部長也下令全國禁止運輸雞禽,扑殺禽鳥的地方則有武裝人員巡邏。

土耳其的鄰國也都加強防范禽流感越過邊界。特別是位于伊朗西北部尤瑞米市(Urimieh)附近的馬斯塔肯(Mastakan)村,該村距离土耳其只有十五公里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