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僑文教中心提供免費寫春聯

Facebook

【新唐人】中國新年就要來了,華人過中國新年時,有許多東西是要准備的。有一樣東西是用筆和紙來准備的。也許你已經猜出了是什么。

過圣誕節人們有准備圣誕樹的習慣,而過中國新年華人有挂春聯的習慣。

為方便華僑准備春聯,一月十五日,紐約法拉盛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特地為民眾舉辦免費書寫春聯活動。有許多民眾慕名而至。

今年華僑文教中心特地請來多位書法家,其中包括九十二歲的丁兆麟和七十五歲的王懋軒,他們免費為當地華人寫春聯已有十多年了。

“春聯都一定用紅紙,紅紙的原因是吉祥,所以大家高高興興過一年,那開門就大吉。所以一開門就看到一對春聯。”美國華人書畫藝術家協會會長王懋軒表示,春聯是中國特有,動詞對動詞,形容詞對形容詞,名詞對名詞,是很有趣味的中國文學。

中國人傳統大喜的日子是過年,過年時,有全家人團圓在一起,歡樂在一起,渡過美好時光的習俗。

當天還有民眾特地從布魯克林赶來法拉盛要求寫春聯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宁在美國紐約的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