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第二輪投票 可能產生女總統

Facebook

【新唐人】据最新選舉預測顯示,單親母親巴舍萊穩穩領先她的右派對手品尼拉約六個百分點。

根据莫里民意調查机构預測,巴舍萊將以百分之五十三的得票率,擊敗智利億万富豪,全國最富有商人品尼拉的百分之四十七。

在第一輪選舉中,強調自己是社會主義者的巴舍萊贏得百分之四十六的選票,但因未過半,必須在星期天(1/15)舉行第二輪投票決選。

品尼拉在第一輪投票中得到百分之二十五點四的選票,因此在第二輪投票中,他試圖爭取原先支持其他右派候選人的選票。

巴舍萊希望,一九九0年軍事獨裁者皮諾契特政權結束以來,智利維持由左派和中間派政党組成的中間偏左聯合政府,能夠再擴大主導地位。

巴舍萊在二00二年成為拉丁美洲國家首位女性國防部長,她曾呼吁利用智利的銅出口收益,改善教育和貧困;巴舍萊的父親在皮諾契特時代受到迫害,這使得她就得不少同情票;巴舍萊的父親是前智利空軍將領,在皮諾契特政權時期受虐而死。

在本周選舉的最終決戰時刻,她的對手品尼拉暗示,雖然稍早民調預測兩人會十分接近,但他參選應會失利;“無論發生什么結果,我們提議組成對未來政府有建設性的反對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