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四十三國專家舉行禽流感會議

Facebook

【新唐人】來自非洲43個國家的140多位專家星期四參加了一項在非洲剛果首都布拉扎維舉行的禽流感會議。此次為期2天的會議的目的是要起草一份非洲爆發禽流感疫情的應變計划。

參与這次會議的世界衛生組織代表在會議中發出警告說,缺乏資金与科學技術的非洲,要發現禽流感并同禽流感對抗是非常艱難的,如同聯合國的官員們所說的,禽流感在非洲造成大面積流行的風險已經越來越高。

非洲已經飽受愛滋病与結核病的肆虐,如果禽流感也在非洲爆發流行,無疑是對非洲人民的一個重創。

非洲地區的流行疾病顧問雅達博士說:“非洲以外地區的國家都在積极的准備禽流感應變計划,非洲不能置身于事外。”

目前在非洲國家中,只有塞內加爾、馬利、阿爾及利亞、馬達加斯加及南非有适當的緊急應變計划,所以以非洲地區同禽流感作戰的准備程度來說,要起草一份整個非洲的禽流感作戰計划是非常艱巨的。

雖然現在在非洲還沒有發現H5N1禽流感病毒,但在城鎮与村落里,人們与家禽的近距离接触,為病毒傳染給人提供了一個理想的環境。

人們擔心候鳥會將病毒帶到非洲,使非洲本地的家禽也受到感染。

世界衛生組織的代表們在會議中指出,非洲有可能同亞洲地區一樣,爆發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的病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