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禁售暴力電玩游戲法案暫停生效

Facebook

【新唐人】加州眾議院AB1179法案禁止電子游戲業主向未成年人出售或租借超暴力電玩游戲,原本在2006年1月1日生效。但電子游戲商在法庭提出异議,加州法庭將在近日開庭審理此案。

提出AB1179法案的加州眾議院執行長余胤良表示,雖然法案暫停生效,但他相信法庭將會做出公正判決,使法案得以盡快實施。

AB1179法案禁止向17歲以下的未成年人出售或租借超暴力電玩游戲,否則將受到法律的經濟制裁。該法案受到廣泛支持,2005年成功通過。在法案生效前夕,電子游戲商向法庭提出异議,聲稱法案違反了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法官決定AB1179法案暫停生效,并將在近日開庭審理此案。

余胤良表示電子游戲商的理由并不成立:“比如說,不管怎樣,我們都不可以向儿童出售色情物品,我們已經建立這個概念-這些東西對孩子們不合适。就象色情物品一樣,這些超暴力電玩游戲真的對孩子不好。”

一位家長表示,抵制宣揚暴力的電玩游戲的法案能夠保護孩子的健康成長:“我們家長們都希望實行這個法案。作為父母,我們希望孩子在成長過程中,身心靈沐浴在充滿和平、友愛、真實、寬容、理解和信任之中,遠离仇恨、暴力和變態心理,讓愛心、慈悲充滿他們的內心。”

新唐人記者張芬、林馨在舊金山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