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均 跳海尋求台灣政治庇護

Facebook

【新唐人】中國西安異議人士顏均在台灣金門大膽島海域跳海,尋求台灣政治庇護,經台灣海巡艇救起。澳洲民運人士強調,台灣政府在處理投台民運人士事件時應不畏強暴,才能獲得全世界人民的支持。台灣方面朝野還在求證當中,尚未做出正式回應。

顏均原本是西安市中學老師,因為抨擊官員腐敗,並要求平反六四,2003年被逮捕,入獄服刑2年,目前剛出獄不久,就以跳海方式,來台灣尋求政治庇護。

顏均在金門附近跳海尋求政治庇護,整個過程和1年半前民運人士燕鵬來台的模式一模一樣。跳海的方式,極有可能丟掉性命。為什麼會這麼激烈的方式逃離中國呢?民運人士燕鵬表示,異議人士在出獄之後,受到中共的迫害並未停止,而且壓力還更大。

燕鵬:「中共會把你壓迫到沒有任何生存空間,最厲害的是剝奪政治權利,剝奪政治權利也就是剝奪一切權利,

你的工作、包括你的活動範圍都會受到限制、受到監控。這一點甚至比在監獄壓力都還大。」「這些民運人士

可以說是過著朝不保夕的生活。」

海外民運人士,現居澳洲的方圓,在六四之後受到台灣的營救而逃離大陸,嚴正呼籲台灣政府在處理這類事件時

要以民主為核心,不畏強暴。

方圓:「如果你連幫助這種逃避中共專制打壓的人都不敢,你還敢去堅持台灣人民選擇他未來的自由,那不是

一句假話嗎?所以台灣政府要表現自己不畏強暴,才能得到台灣人民的擁護,也才能得到全世界人民的同情。」

台灣陸委會及海巡署表示,確實救起一名自稱為「顏均」的異議人士,但目前還在進行瞭解當中。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在專注看完媒體報導後表示,還不知這個事件的前因後果,進一步了解後,會對這個事件表達看法。

顏均是繼2002年10月的唐元雋以及去年6月的燕鵬,在金門海域跳海,尋求政治庇護的第三位大陸民運人士。

新唐人電視 蔡軒瑋 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