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新年遊行再現多元文化

Facebook

【新唐人】2006年元月1日,當倫敦的大笨鐘在中午12點敲過之後,融合傳統習俗以及現代風格多元文化的新年大遊行正式登場。

這裡是倫敦的議會廣場。一年一度的倫敦新年遊行就從這裡出發。從1987年開始,倫敦新年遊行的傳統已經延續20周年。參加者既有身著傳統服飾的倫敦政要和市民,也有來自世界20餘國的民間團體。人們以喜慶遊行的方式揭開新年的序幕。

倫敦的新年遊行再現了倫敦容納多元文化的特色。代表倫敦33個區的遊行方隊中,很多是由生活在該區的主要少數族裔參與;代表東方傳統文化的法輪功隊伍已經是連續三年參加倫敦的新年遊行,來自阿根廷的法輪功學員納塔麗婭是扇子舞的表演者之一,她對記者表示:“演出東方的扇子舞對於我並不難,那些動作好像從我心中自然的就發揮出來。”

來自美國20多所大中院校的軍樂團和拉拉隊表演以整齊的方陣和投入的演出,讓現場觀眾充分領略到美國特色的童子軍文化。一個在現場觀看遊行的華人家庭對他們的表演非常讚賞,(一觀眾說)“我覺得從美國來的更活躍一些,可能英國活躍的還沒出來”。

本次遊行有100多個團體,1000餘名表演者參加。遊行團隊途經倫敦市中心的白廳,鴿子廣場,攝政大街,皮卡迪�廣場,最後在格林公園附近的伯克利大街結束,有近50万名觀眾聚集在現場觀看遊行表演。

新唐人記者史東妮倫敦報道

相關文章